close

可愛狗仔的背後

究竟有多少辛酸淚?

因為看人狗友blog而起了養狗衝動的朋友希望您看完

 

開頭還是不得不說一句

台灣真他肉肉的是鬼島!!

 

言歸正傳

我不是獸醫也不是專家

但我相信很多最基本的觀念都是一樣的

 

1. 要養狗前一定要先清楚自己為何要養?(廢話)

是因為很可愛?多一個伴。

還是為了小倆口的感情發芽?

又或是出自同情捨命陪君子?

或者只是為了利益?

像影片中的一樣?(沒看過的請耐心看完)

 

我痛恨繁殖業者…請支持TNR

 

我相信這四種人都大有人在

先來談談肉家的養狗原因

我們,不打算養人小孩(話說的很死)

而狗就是我們的小孩,所以千萬不要欺負我們家的孩子(真的會跟你拼命的…orz)

那你又是哪種人呢?

 

2. 你打算把牠當工具?寵物?還是小孩?

(這個問題自己心裡有數就好)

 

簡簡單單的兩個問題

如果你不是為了利益且打算把牠當小孩的

那我們或許還能聊得來

(其餘者,我們道不同,人鬼是無法輕易溝通的)

 

養狗要花多少錢?多少時間?要注意什麼?

花多少錢?跟養一台汽車差不多啊!還不用繳稅勒

(這和人小孩相比省多了吧!?)

每年的健檢、每天的伙食、相關的用品、備用的錢防不時之需…等

平均下來一個月每隻大概至少要四五張小朋友

以上是基本費, 出遊、零食不敢算進去,根本小屋見大屋

因此口袋不夠深的、沒心的,不要"相害"啊!

 

花多少時間?這個問題要問施主您自己了

請問您父母在你還沒上幼稚園前花多少時間陪您?

夠清楚了吧?

 

要注意什麼?要注意的可多的

但對一個看到這裡還是很想養的朋友來說

你首要注意的是來源

狗狗很貴?所以開始找無牌業者!?找自家繁殖!?

如果是這樣,你就是把影片中那些鬼養大恩人

麻煩您選擇領養

(真的怪廦…等種種千奇百怪的理由者,也請你到合法寵物店購買,買時一定請他拿出血統證明,這點非常重要)

一隻有血統證明狗的身價和無牌、自家繁殖業者的價碼是完全不同等級的

別因小失大

 

怎麼說?

遺傳疾病就是答案

 

咱家是養臘腸的

你要知道臘腸的好發遺傳疾病PRA

還有相關脊椎易發疾病

想養科基的

你要知道科基好發遺傳疾病CHD

(這裡不多作說明,請直接參考卡內家的文)

更多更詳盡的相關疾病請直接參考The Corgi Times

 

你為了省買犬的數萬元,日後可能會花更多倍的錢去處理問題!

近年來因為繁殖寵物太好賺(?)

業者為了降價競爭而把許多該做的都省略,造成有遺傳疾病的犬大量出現

以臘腸PRA為例

市面上流通的臘腸犬中,發病犬已高達3成

帶原犬已高達4成

也就是說,您只有3/10的機會養到正常的臘腸犬

這還只是願意花錢送檢的數據

此時您還相信那些你認為OK的業著是OK的嗎?

此時您還相信自家繁殖的是OK的嗎?

真的有愛,先去救救那些還在收容所等待死亡的犬吧!

還是沒感覺?! 那看看yo家的冏咩是否能喚醒您

 

我有爸爸

我有媽媽

我有姐姐

我有一個家

 

肉家過去也是錯的

當時無知的我們讓RoRo和Nina生了小孩

也就是現在的Wuna和Kena(只有兩胎,請不要問其他的哪去了!)

也都結紮了(請不要問有沒有小臘腸…我會火大)

我很清楚那些想自家繁殖的人腦子在想什麼

一種是無藥可救,只想要錢,跟影片一樣

一種還有救,就是覺得不讓他/她有後代之後怕對不起牠們

想說生來自己養

對吧?

我們算運氣好,只生兩隻,不然,一胎九隻的也不是沒有

你想想看

萬一今天真的生了九隻

你要養嗎?

養的起嗎?

是不是又要開始送養?

又或是

生下來有病

你要養嗎?

你能養嗎?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簡直無知,幸好上天罰我們沒罰太重)

 

告訴你

你讓她生,她才真的會恨你

我怎麼知道?

當你眼睜睜看著你的女兒在你面前哭喊痛不欲生時

你再來問我怎麼知道的

事隔一年了

我至今仍無法忘掉那痛苦的表情

我深深覺得自己欠她欠太多了

所以請那些家裡的她還是小女孩的

盡速帶去結紮

不會生也結紮

對她的未來更有保障(請自行估狗"結紮的好處")

而家裡的還是處男的

也不要再幫他找炮友了

既無腦又可惡

 

收容所整天都有犬被安樂死

你還在打炮生犬?

天天都有送養消息

你還想打炮生犬?!

x的!

 

說到這

不得不罵一下那些送養的

說什麼

家人不給養啦(他x的,不給養當初怎麼送養的?)

太吵鄰居抗議啦(x的,那是你的問題吧! 你媽有因為你哭把你丟掉嗎?)

生了小孩不能養(靠x,你媽有因為生了你弟妹把你送出去嗎?)

新家不能養(這是你一開始就沒想清楚吧! 怪東怪西)

反正理由一大堆啦

卻沒有一個聽起來是合理的

 

施主,你是在造孽啊!

送出去的

運氣超好的就到幸福的家

運氣好的就在收容所被幸福的家領養到

(為什麼說幸福的家?因為領養又棄養的太多了)

其它的勒?其它的勒?其它的勒?

到下一個家->送養、遺棄、強姦->到下一個家

重覆循環

最後

路上被撞的被撞

被安樂死的安樂

被關起來強姦的強姦

這就你在做的事情!

 

但還是老話一句,聽的進去的就是會聽,聽不進去的始終聽不進去

講再多都沒屁用

唯有改變整個消費市場才能打醒那些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同台灣是個鬼島一說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養牠,就愛牠,就不要拋棄牠,不要害牠(讓狗跳、站)

養牠,就讓牠吃的好、住的好,讓牠不再從睡夢中驚醒,讓牠幸福,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W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