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牠們一個機會好嗎?

 

這幾天,湧入好多聲音

牠們的啜泣聲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只有十二天

牠們將再也睜不開眼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

這幾天發生的一件感人又難過的事


 

富貴,離開了

未命名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5723262341&fref=ts 

富貴,原是在收容所裡數著日子的孩子

他很幸運

在還能睜開眼前,遇見了富貴拔

富貴拔很有心,帶牠去做了檢查

也說了無論如何,都不會再把牠送回去

很不幸的

診斷結果顯示富貴患了犬瘟

犬瘟對犬來說,是很重的病

龐大的醫療費和精神折磨

對於一個學生來說,真的重了些

富貴拔也沒有經驗

情急之下,無能為力的富貴拔把牠送了回去

被網友撻代

 

得知富貴被送回的消息後,一群天使默默伸出援手

與犬瘟展開地獄般的抗戰

 

富貴最終還是撐不下去,帶著大家的眼淚和滿滿愛,離開人間

富貴,你沒有做錯什麼

富貴,你好勇敢

富貴,記得快點去投胎,投個好人家

 

我難過的不只是富貴離開了,而是還有好多富貴

而他們都做錯了什麼? 要受到這樣的懲罰?

許許多多的富貴,連機會都沒有,只能在收容所裡與病魔抗戰

牠們,可能連十二天都沒有

當人們還在寵物店裡看著幼犬爬來爬去的可愛模樣

決定要買哪一隻的同時

富貴正在地獄中受難

當人們還在網路上幫寶貝徵炮友時

富貴正在努力吸進每一口氧氣

當人們還在家裡瘋狂繁殖送養時

富貴正努力張開眼睛

 

還有好多好多富貴…還有好多好多富貴…

牠們的啜泣聲

你聽到了嗎?

未命名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14233908777384&set=vb.100005723262341&type=2&theater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牠要受這樣的折磨?

 

許多人看了影片很不捨

我也是!

我也曾非常氣富貴拔

為什麼要耽誤黃金就醫時段

但現在想想

我要謝謝富貴拔,若不是你,富貴不會有機會走出收容所

更不會有機會在生命結束前認識這麼多天使

 

富貴拔啊!你的出發點是好的

若不是愛,你也不會選擇領養不是嗎?

若不是愛,你大可把他丟在路邊不處理不是嗎?

別讓網友那些氣話扼殺你愛狗的心…好嗎?

 

這件事後,富貴拔內心受了很重的創傷

還有沒有勇氣再去領養我不知道

富貴拔,加油,記住這一切,然後走出來

因為你,也曾是富貴的天使! 千萬別墮落!


 領養這個觀念已經慢慢刻入人心

但在領養之前,功課你做了嗎?

先評估看看自己的能力,否則,很有可能造成二次傷害

救人前必先自救,這句話是救生員的基本守則

收容所裡一雙雙乞求的目光

你能救幾隻?

很殘酷不是嗎?

 

養狗就跟養小孩一樣

牠不是玩具,更不是工具

牠會生病,要看醫生,會需要錢

若你無法負擔,比起棄養,你可以選擇不要養

(出自OldVic Lin的"除了棄養,我們還可以選擇不要養")

 

Youtube上一首很感人的歌,沒聽過的可以聽聽看

 

每次播出前段的小犬叫聲,總是能引起家中四犬注意

我想,牠們聽到的是呼救吧

 

我很高興

社會中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牠們

我很難過

每天都有無辜的小生命被奪走睜開雙眼的權力

 

如果你可以,如果你擔的起,給牠們一個機會好嗎?

如果你不確定,如果不夠穩定,你可以選擇不要養

 

最後,轉貼yo家的文章

深信著,有轉貼就有希望

mbi_004 20130423 新竹市收容所

 

如果你來的及,如果可以,給牠們一個機會吧!

希望你能把牠從地獄拉出來

希望有越來越多幸福的冏咩出現

mbi_004  咩咩 重生日快樂

 

我有爸爸

我有媽媽

我有姐姐

我有一個家

(我真的很愛用這段話,很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W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