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要刷牙嗎? 不願意怎麼辦?

起初只有養肉肉、逆逆時

咱家的潔牙重任全交給潔牙骨(大錯特錯!!)

直到後來養了誤誤、龜龜

刷牙這個觀念才完全落實在咱家

也因此,我敢大聲的告訴你

"只靠潔牙骨是不夠的!"

潔牙骨讓前排牙齒亮晶晶

後排牙齒慘西西(至少咱家兩隻都這樣)

怎麼知道?

我家有兩條吃潔牙骨的,也有兩條手工刷牙的

過來排排站嘴巴一張開騙不了人

至於民間流傳一種說法

"什麼吃牛皮骨不用刷牙"

因牽扯到商業利益,我不多作評論

但我可以告訴你

已經有非常多犬因為吃牛皮骨吃到牙崩

網路上案例多到數不完

腦子比我聰明的你請自行判斷

(不是說不能吃,請先評估自家犬適不適合唷>.^)

借紹一下咱家潔牙武器

分別是音波電動牙刷先生及結石殺手小姐(冷…)

左邊的網路上不難買,右邊是牙醫代買

在此提醒拔麻們

如果是初學者,建議還是先從普通牙刷減敏開始做起

~哭哭經驗談~

很久很久以前…

肉老木想一步登天

買了一支歐樂B及數組刷頭

想說用電動牙刷直接做減敏

未開機時效果還不錯

一開機就…全部躲起來(聲音太大了哇…)

偏偏咱家肉肉又是個愛咬牙刷的

搞到後來既沒辦法得到電動牙刷的效能

刷頭還三不五時一直被咬壞…

最後錢燒光光

終究回歸普通牙刷

於是乎在胖米麻的介紹下買了音波震動牙刷

 第一支刷頭撐16天宣告死亡

新的這款號稱超音波blablabla

簡單的說就是動能傳遞是靠機穀震動

不像一般電動牙刷還有傳動軸

相較之下聲音小非常非常多

但我猜效果應該也是有打折

至少排斥感降低很多啦

有了刷牙觀念

接下來是幫毛孩做減敏訓練

網路上有很多方法(請動動手估一下)

或著聽聽我這不專業的分享

很少犬一開始就能接受牙刷,這個事實你要先接受

偶們的減敏方法很簡單

一開始先在牙刷上擠牙膏,然後湊到他面前不要動

讓好奇好吃的他們舔咬…(還是不要動)

持續個一個禮拜左右(每隻犬不一樣)

目的是讓他們建立"每天這個時間都會有甜甜的東西吃"

吃習慣後

(當你發現某個時間他會自動來等你討牙膏就是吃習慣了)

這時才開始慢慢動起來(但還不是以正常方式刷唷…會嚇屎他)

先從小動作來回、轉向…等做起

並記住"有排斥就停止不動"

往後的日子不斷重覆

動作一次比一次大點

一樣"有排斥就停止不動或動作小點"

只要飼主持之以恆,每天花個幾分鐘

漸漸會發現他們可能比你更有毅力、更愛刷牙唷

(有時候想偷懶都會被閃閃光波射趴)

當然也是有不愛刷的

 咱家逆逆就是最不愛刷牙的女孩

 每回配合度都超低,說什麼就是不想張嘴

 好在其他三條都是刷牙控

時間到了就會自動在門口等刷牙

而且還有順序勒!

肉肉刷完龜龜來

龜龜刷完誤誤來

(有時候誤誤會來亂場…明明還沒到他就來)

最後才是東翻西找把逆逆挖出來…

怕有人不知道,還是提醒一下:人食犬食請分開…骨頭別餵很危險

人吃完東西都知道要刷牙保持口腔衛生

犬當然也是需要的

許多和口腔衛生相關疾病可自行估狗一下

相信你看到病例後更能體會刷牙的重要性嘍

肉家常說

"要知道一個飼主的用心程度,我會先從口腔衛生看起"

沒人強迫你非得這麼做,刷不刷是個人自由

在21世紀資訊流通快速的年代

許多過去不知道的問題都是可以避免的

就看飼主是不是有心向上、是否願意開化而已

共勉之

謝謝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iW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